木糖苏

请不要拿红心当书签用了,谢谢。

另一个我(1-3)

背景基于动漫的基础上,人物会ooc,有大量私设


(一)奇怪的上门客


午后,金色的光斜斜地洒下来,细细的浮尘在光之瀑布中飞舞,仿佛是掺入金粉的颜料。

门口站着一个人影,带着一柄黑鞘的刀,似乎周身以金线勾勒出清晰的轮廓。

“客人,洗头还是剪头?”这几天没生意,门可罗雀,冷冷清清,难得有人上门,鸡大保不由得露出贱兮兮的笑容。

那人没有动,只是垂眸望过来。两道眸光深如潭水,冷冽刺骨,周遭的空气突然阴冷了下来,风帽下隐藏的面容十分熟悉,鸡大保嘴里叼着的雪茄掉到地上……

“我揾伍六七。(我找伍六七。)”


*

“所以这是什么情况?”鸡大保看着眼前这两个一模一样的人,“阿七,难道是你的双胞胎兄弟?”

“你问我,我也不知道啊,我忘记了。”阿七倒是很淡定,打量着对方,明明长得一样,为什么感觉那家伙那么拽,“你是不是认识以前的我?”

他也不回答,掏出一袋钱,“我要住啋地,呢个系我住宿嘅钱。(我要住这里,这是我住宿的钱。)”

阿七抱着手臂,坐着翘腿,表示怀疑,“不是,靓仔,你有钱干嘛不去住酒店宾馆呢?住我们这里……”

阿七的话还没说完,鸡大保“蹭”地一蹬,就是一米高,一挥鸡翅,往阿七的脑袋上一扇。

“哇!大保你干嘛打我?”阿七很无辜地摸摸头。

“死衰仔,好不容易有人送钱来,还不快点收下。”

“可是这个人很可疑啊!”

“你这半年来做任务就没成功过,如果再没有钱,不说房租,我们下个月就要喝西北风了!”

鸡大保转过身来,搓搓鸡翅,狗腿地说:“见笑了,老板贵姓啊?怎么称呼?”

“我系玄……”说到一半,他忽然打住了,重新开了口,“我叫柒。”


*

就这样,这个奇怪的人就住了下来。

阿七起初也不在意,可是这个人不管干啥都跟着他,问他话,他偶尔才搭理几句。

阿七不是没想过,从他这里找找关于以前记忆的线索,可无论阿七怎么死皮赖脸卖萌打滚,不肯说的事,他始终没有吐出半个字,一张嘴闭得比死螺还紧。

“喂,靓仔,你为什么跟着我啊?说实话,你是不是暗恋我啊?”最近几天很清闲,清闲过头了,阿七百无聊赖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一只手托着腮。而柒也坐在长椅上,虽然两个人隔着一些距离。

柒没有理会阿七的玩笑,其实阿七也觉察到了,他的行为像是在保护自己。难不成这个人是保镖?

稍稍分神之际,电光石火,白亮的剑光一闪而来,阿七连忙往右跃开,却听见一声金属交戈的锋鸣声,魔刀千刃与梅花剑互相角力。

阿七看向偷袭者,是一个身穿青衣,戴着白色面具的女孩子。

“梅小姐,又是你,那么巧?”

梅花十三来不及回答,看清对手的脸,她身形一顿,梅花剑瞬间被柒截成了几段,破碎的剑刃飞溅四散。

不是对手,走为上策!她足尖在一旁的树身一点,人如离弦之箭般躬身飞到树上。

确定是安全距离,十三这才沉声问道:“你是什么人?”

“你系玄武国嘅刺客?”柒反问道。

柒手握千刃,目光阴冷幽深,身上蔓延着隐约可见的黑气,十三心里突然起了一阵寒意。

还是赶紧撤退为妙,她转身离去,身后响起阿七爽朗到没心没肺的声音:“下次有空一起喝茶啊!”

她淡淡地瞥了一眼,几个起落,便不见踪影。

“你识佢?(你认识她?)”

柒之前就察觉到梅花十三的存在,只是不确定她的具体方位,在隐藏气息方面,她算是一个高手,也没有强烈的杀意,不然他也不会放一个威胁跑掉。

“认识,因为我看见了她的脸,她已经追杀我半年了。不过,”阿七摸着下巴,转了转眼珠子,将眼神转向了柒,“瞧不出你也蛮能打的喔!要不要跟我组个队啊,我罩你!”

阿七开心地搭着柒的肩膀,被柒拍开了手,“冇兴趣。”


(二)被神奇地误会了


柒没有答应组队的事,但还是天天跟着阿七,这次也不例外。

“话说这次我可是要做任务啊!”

对上柒带着疑问的眼神,阿七竖起大拇指指着自己,继续说:“哼哼,听好了,虽然我表面上是大保J发廊的高级发型师,但我其实是一个刺客,行动如风,杀人如麻。怎么样,是不是很厉害?吓到了吧?”

回答的只有一声:“哦。”

“……”


*

装逼失败的阿七只能带着小尾巴·真大号埋伏在草丛里。

阿七举着长满绿叶的树枝伪装自己,却见柒站在旁边,“喂,靓仔,你别站着,你暴露我的位置了!”

柒轻飘飘地乜了一眼阿七,从善如流地蹲下来。

这次的任务是帮小学森打小混混,收费九十八块。

这种玩闹一样的任务是认真的?

柒侧头看着阿七的脸,原来失忆的自己混得那么惨?


*

等到顾主小学森被一帮小混混纠缠的时候,阿七闪亮登场。

那帮小混混的战斗力不及阿七,但是防不住对方耍阴招。趁阿七还在对付一个人,另外一个人手中的铁管向阿七挥去。

幸好阿七动作敏捷,低头避开铁管,半旋身,手一指去,剪刀极速旋转,将铁管一分为二。

“哇,好险好险!”

还没等阿七松口气,一把尘土冲脸扬过来。

眼睛刺痛,阿七一把捂住眼睛,“我的眼睛!疼shi我了……你们居然玩这招!可恶啊!”

单手揉了几下,眼睛还是睁不开,耳朵听到小混混们得意的声音:“嘿嘿,小子让你找死!”

还有顾主小学森的抱怨和叫喊:“什么鬼刺客,难怪那么便宜,一点用都没有……等等,别过来!不关我的事啊!你们要打,打他,不要打我!”

话音刚落,耳边传来几声哀嚎,一只手抓着阿七的手臂,“你冇嘢?(你没事吧?)”

“我的眼睛是不是要废了……”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阿七越是着急,在眼睛里嗝噎得难受的沙粒越是作怪。

阿七又想用手揉,手再次被抓住了。

“你唔喐,我睇下。(你别动,我看一下。)”

柒上前半步,倾身凑近,捏起阿七的眼皮。

带着些许水汽的黑色瞳孔里倒映出一张缄默冷静的脸。

光线从眼皮的缝隙里进来,瞅着那张有点拽的脸,在这时看来,竟然也生出莫名的亲切喜悦来。

其实对于柒,阿七总有种很熟悉的感觉,感觉他们应该认识很久。

就算认识不久,阿七也能稍微琢磨一点柒的性子了。柒的性子比较冷,不太喜欢无谓的事,会刻意回避和人的接触,却这么自然地主动帮他查看眼里的沙子?

指下的皮肤温热,眼睑不安地跳动,距离很近,气息也互相混合。两位当事人也不觉得有什么,可是在旁人看来,这个角度颇有些刁钻暧昧……

“阿七,又有任务了,这回可是大客户啊!”

空气中响起鸡大保很有磁性的独特嗓音,柒漫不经心地回过头,脸上明明没啥表情,却因为那双晦暗幽深的眼眸,让鸡大保莫名感觉到一股萧杀之气。

“大保,什么大客户?”

阿七出声后,鸡大保才越过柒的肩膀,看清目前的状况。

脑内好像有一朵巨大的蘑菇云爆炸了!

难道说……自己的出现打扰了什么?

不,你是误会了什么!


(三)刺杀刺客


面对如此尴尬的场景,鸡大保清了清嗓子,“咳咳,阿七,那个,大客户说要亲自见你。”

“要见我?难道是我的粉丝?”

“大白天就不要说梦话了,不过这个客户真的给了好多钱喔,就去见个面吧!”

天大地大,钱的面子最大。

大保J门口的路边摊,阿七的对面坐着一个披斗篷的人,不说脸,连手也戴着黑色皮手套,遮得严严实实。

这么神秘的吗?也不怕热,难不成是阿拉伯来的?阿七咬着牙签,打量着这个披斗篷的人。

“你就是伍六七?”看不到斗篷人的脸,可是听声音,阿七觉得他好像笑了一下,是那种教人不爽的笑。

斗篷人将一张照片按在桌子上,推过来,“帮我杀了这个人。”

伸手拿起照片,阿七仔细研究起来,“杀这个人么?”

鸡大保推了推墨镜,“放心,我们是最专业的,保证斩草除根。”

斗篷人拍了拍手,身后一个黑西装的人拿出一只皮箱,打开后,里面竟然满满一箱的钱!

阿七呆住了,牙签掉到地上。

这次发达了!阿七和鸡大保的眼里同时发出金子般耀眼夺目的光,电灯泡算什么,这光足以闪瞎任何一对情侣。

斗篷人接着说:“这十万仅仅是定金,事成之后,还有十万。”

阿七拍了拍胸膛,“没问题,包在我身上。”


*

“走运了,走运了!十万……啊哈哈哈哈!”阿七一边收拾东西,一边狂笑,笑声放荡不羁。

“你嗦佐喇,笑咩嘢?(你傻了,笑什么?)”

阿七循着声音望去,原来是柒。

“靓仔,你听我说,我接到了大生意喔,这两天就不回家了。”

大生意?柒瞄见桌上的照片。

“喂,等等!”阿七见柒去拿桌上的照片,来不及阻止。

看清照片上的人后,柒微微皱眉,“我同你一齐去。”

“啊?”


*

一辆黑色轿车在路上行驶,两旁的风景快速地倒退。

车内手机响起,斗篷人按下接听键,一个男子的声音在手机另一头说道:“怎么样,接下了任务吗?”

“接下是接下了,但是……”斗篷人犹豫了一下,他回想起那个人的模样,根本判若两人。

“但是什么?”

“他失忆了,不知道还能不能对付……”

“这就不用担心了,不管这个任务成功与否,都不会影响我们的最终目的,安心看好戏吧!”


*

“什么?这个人也是刺客?那我厉害,还是他厉害啊?”听柒说照片上的人也是刺客,阿七有些惊讶。

“依今你打唔赢佢嘅。(现在你打不赢他。)”

何止打不赢,简直是送死。

“喂喂,不要小看我,我可是刺客排行榜一万二千三百二十四位……”

“我同你一齐去。”柒重复了一遍,语气不容拒绝。

最终,柒还是跟着阿七一起去做任务了,没办法,阿七感觉如果他要是不答应的话,柒会随时拿刀砍他。

当空一轮圆月,站在高楼顶端,俯瞰阑珊的灯火,夜风吹动蓝色无袖长衣的衣袂。

等待猎物的时间有点无聊,阿七转头去看柒,他戴着风帽,澄澈的月光顺着风帽的边缘倾泻而下,落在他的半张脸上,眉眼笼罩在黑暗里。

这样看,有点帅哦!

说实话,柒长得不错,鼻梁挺直,长眉入鬓,眼下的黑眼圈都十分恰到好处……怎么这样说好像是在自己夸自己?

阿七挠挠头。

不管了,反正自己肯定比他帅!

阿七仰头看了一眼月亮,忍不住问道:“话说你是不是认识我?以前的我到底是怎样的人啊?”

以前的他吗?

柒的眼前似乎有血液溅开,周遭是破碎的肢体,唯独他站在血泊之中。

一个白色的影子转身对他微笑,两束垂肩柔软的长发划出好看的弧线。

那抹白影,如雾,如云,如一只白色的蝴蝶,将要飞离。

他伸出手,心脏骤然紧缩,尖刀从后心刺入……

“咩嘟唔识几好。(什么都不知道多好。)”柒小声自语,这话像对自己说的,也像对阿七说的。

阿七没有注意去听柒那微乎其微的声音,坐在高楼的水泥栏杆上,双手交叉叠在脑后,“还是什么都不肯告诉我吗?”

话刚落音,余光却见柒拔了刀,“不告诉就算了,靓仔,你先把刀放下!”

“你等嘅人来佐。(你等的人到了。)”

评论(10)
热度(612)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糖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